财新传媒

叙利亚经济能撑多久

2013年08月2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制裁下的叙利亚对外依存度小,但内战仍使其面临崩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8月26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叙利亚境内上周发生的平民遭遇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不容否认”且“不可原谅”,奥巴马将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决定美方反应。消息传出后,美股下跌,投资者开始购买黄金、石油以及债券。叙利亚本国经济形势也被受到广泛关注。

  事实上,叙利亚本身是中东地区少有的非“香蕉共和国”,在长期的国际经济贸易制裁中——美国自2004年开始、欧盟自2012年开始,叙利亚经济出现了调整。当前,叙利亚石油产业占该国经济比重不大,农业和服务业一直是最重要的支柱型产业。资料显示,在2012年,农业与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超过70%,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直强调本地化的经济模式,经济对外依存度很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