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就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

2013年09月0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不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将损害美国的信誉
当地时间2013年9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伯纳称,支持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的指示

  据新华社9月3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不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将损害美国的信誉。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意在打掉叙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但不能完全排除地面部队介入的可能性。

  克里在听证会上说,美国已对叙利亚提出化武袭击指控,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并非要求国会授权他发动战争,而是要求国会授权他破坏叙政府军的化武能力,防止其再次使用化武。克里说,这一行动不需要地面部队介入,美军将不会参与叙利亚内战。但他认为,国会不应在授权决议中完全排除地面部队介入的可能性,以防止叙利亚化学武器落入极端组织之手。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