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欢迎仪式的领导人秀

2013年09月06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近期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紧张,奥巴马的露面最引人关注
epa03851613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arrives for the G20 Leaders Summit in St. Petersburg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如所有的国际大会,G20的开幕,是东道国领导人在会场迎接到来的各国领导人。9月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普京就在本届G20峰会召开的君士坦丁宫门前广场上,欢迎到来的G20各国元首、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其他一些受邀的非G20国家领导人。

  除了少部分授权的摄影记者能到场拍摄领导人们到达和与普京见面的场面,大部分记者们只能离会场有相当距离的媒体中心观看无声的直播画面。尽管大家手头都很忙,很多记者还是放下手中的活儿聚集到媒体中心内各个电视屏幕前观看。

  除了等着看自己国家领导人出现的场面,恐怕最多人共同关注的,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露面的场景——众所周知,普京和奥巴马俩人之间最近可不太和气。俄罗斯接收了被美国政府视为卖国的斯诺登,而美国打算出兵叙利亚则遇到了俄罗斯强烈的反对。为此,奥巴马取消了原本与普京要在G20之前举行的双边会谈。为此,有美国智库研究人士说,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从来没有这么糟过,甚至超过了冷战时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