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奥巴马G20说服工作不易

2013年09月05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运用纯熟的技巧说服参会领导人为何此时武力打击更有效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尽管叙利亚并不是此次G20峰会的主题,但随着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逐日增大,媒体对该议题关注密切。

  9月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了一项议案,授权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有限军事打击。众议院也将在下周对该议题进行投票。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奥巴马已经获得了不少华盛顿关键人物的支持。

  因此,人们将从夹在华盛顿参众两院表态期间举行的G20峰会上,得出国际社会对叙动武立场的结论。此次参加G20峰会的国家中,不仅有美国等发达强国,也有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另有东盟和非洲联盟等国际性组织。毫无疑问,这些与会国家和团体中,有不少和叙利亚有关(如非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