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9月09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美国如有证据需出示;美国白宫紧锣密鼓游说国会,希望得到对叙动武的授权,但奥巴马政府面临的国内外阻力越来越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9月8日否认对叙利亚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并表示如果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该国盟友将会予以报复。

  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有证据证实他对化武攻击负责,美国需要拿出证据来。

  路透社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德国情报部门获取的信息显示,尽管叙利亚政府军司令官一直在劝说总统府使用化学武器,但是阿萨德可能没有批准8月21日的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