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确认叙大规模使用化武违反国际法

2013年09月1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俄就联合国调查结论现分歧,就谁动用化武各执一词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联合国9月16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对8月21日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事件的调查报告,称叙利亚境内确实曾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使用者违反了国际法,其行为犯下战争罪。

  经过近一个月调查,联合国调查小组得出结论称,2013年8月21日,大马士革姑塔东区使用了含有神经制剂沙林毒气的地对地火箭弹,而且针对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报告没有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

  报告指出,使用化学武器行为违反了1925年《禁止在战争中使用窒息性、毒性和其它气体和细菌作战方法的议定书》(即《日内瓦议定书》)以及一系国际法公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