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行长:印度不会出现危机

2013年10月11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虽受外部冲击外汇市场出现动荡,但是外汇储备充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10月10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时表示,美联储量化宽松QE)只是权宜之计,经济增长才是根本;与其担心QE缩减,不如推进改革。

  拉詹说,现在各方都在担心QE的退出,实际上QE本身才是问题所在。“QE已经有替代真正的经济增长的趋势,大家看到资金流入感觉良好,就错误地认为不必改革了。”

  拉詹早年获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后执教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曾是IMF最年轻的首席经济学家。今年8月,拉詹出任印度央行行长。9月,印度央行出乎市场预料地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从7.25%提高到7.5%,有质疑称此举将阻碍印度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