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工党选出新党首 右翼肖顿当选

2013年10月1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顿在吉拉德与陆克文的党首之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妻为现任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之女
当地时间10月13日,堪培拉,澳大利亚工党新党首肖顿发表讲话。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在野的澳大利亚工党(Australian Labor Party)10月13日举行党首选举,维多利亚州右翼议员肖顿(Bill Shorten)当选该党党首。

  肖顿继任陆克文(Kevin Rudd),成为工党四个月内的第三名党首。除肖顿外,另一名候选人是新南威尔士州左翼议员、前副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分析认为,肖顿当选意味着工党右翼派系获胜。而在败选后,不排除在政策检讨后工党往中间转的可能。当年的英国工党在历经保守党撒切尔-梅杰长达18年的执政后,布莱尔连同曼德尔森等人打出“第三条道路”的口号,再造新工党,成功实现工党长达13年多的执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