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沙拉夫以谋杀罪被正式起诉

2013年08月21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反恐法庭上,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就穆沙拉夫涉嫌卷入贝·布托遇刺案对他提出3项指控,包括“谋杀、同谋以及教唆”
当地时间2013年8月20日,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军队士兵护送一辆乘有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的汽车离开反恐法庭,据报道,穆沙拉夫刚刚被法庭指控谋杀等3项罪名,涉嫌在2007年刺杀反对派领袖贝·布托。穆沙拉夫当庭否认罪行,将休庭至8月27日。他自4月19日起被软禁家中。穆沙拉夫1999年政变上台,2008年被推翻后流亡国外,今年回国参加选举被捕。

  据新华社8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检察官20日说,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涉嫌卷入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而被以谋杀罪正式起诉。

  在反恐法庭上,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就穆沙拉夫涉嫌卷入贝·布托遇刺案对他提出3项指控,包括“谋杀、同谋以及教唆”。

  巴联邦调查局提交的指控报告包含4名证人的证词,其中包括一名曾与贝·布托接触过的美国记者的陈述。这名记者在陈述中说,贝·布托告诉他,如果自己受到任何伤害,穆沙拉夫都将负责。

  穆沙拉夫在受到严密保护下接受庭审,但他拒绝所有指控。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