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NSA窃取雅虎谷歌数据

2013年10月3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秘密潜入了雅虎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讯连络管道,实时监控所有往来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据《华盛顿邮报》独家报道,根据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泄漏的政府机密文件,以及该报对知情官员的采访,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秘密潜入了雅虎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讯连络管道,实时监控所有往来数据。

  这些被监听的数据包含了数亿个用户账号,其中大多数为美国用户,NSA会保留其中的大部分。根据一份2013年1月9日的绝密文件,NSA信息收取指挥部每天会从雅虎和谷歌的内部网络向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Fort Meade)总部的NSA数据库中发送数百万条记录。而在此前的30天,在场数据收集人员已处理并返回了1.8亿条新纪录——这些数据既包括写有发件人、收件人和具体时间的email数据包,也包括如文本、音频和视频等数据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