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肯尼亚商场袭击案四名嫌疑人受审

2013年11月05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人当庭否认所有指控;庭审过程一波三折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座大型购物中心发生一起严重的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事件负责。据目击者称,这次事件堪称肯尼亚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蒙面枪手突然朝购物中心内投掷手榴弹,使用AK-47步枪连续射击,一时间枪声和爆炸声顿起,四处血肉和玻璃渣横飞。商场内一名售货员表示听到袭击者对着人群吼叫“穆斯林请离开”。 CFP

  【财新网】(记者 田园)涉嫌参与9月21日肯尼亚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的四名嫌疑人4日出庭受审,但他们均当庭否认所有指控。

  这四名嫌疑人被指控的罪名包括,违反肯尼亚反恐法、窝藏恐怖活动嫌疑人、使用虚假文件等。

  整个庭审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语言不通,官方临时找了一名翻译,听证会因此推迟了2小时。此外,有两名嫌疑人肯尼亚官方不能确定其姓名。据称,这四人均来自索马里,但其中两人持有肯尼亚身份证以及身份证明文件。

  出庭结束后,四名嫌疑人被押回警局,以接受进一步调查,并被拒绝保释。他们将于11日再次出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