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述评】移步东盟 剑指东隅

2013年09月3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的特色之一就是“此间有深意”,往往在明面外交之下,暗合其他层面的考量。一明一暗,拿捏得当,或相得益彰
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专机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展国事访问,墨西哥外长在机场迎接。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启海外之行。如同此前三次海外行程,习近平的第四次外访,依然将重心投射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根据中国外交部的介绍,习近平将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回顾习近平上任后的出访路线,首次出访是3月22日至31日,先访俄罗斯,随后访问非洲三国坦桑尼亚、南非和刚果共和国,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两个多月后,5月31日至6月9日,习近平在访问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后,赴美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习奥会”。9月3日至13日访问中亚四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并出席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3次会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