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任命首位女性CEO

2013年12月1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51岁的玛丽·博拉将掌管全球第二大车企;工程出身的“汽车女”将注重产品和工程技术创新
资料图:玛丽·博拉(Mary Barra)。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倩)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12月10日宣布任命玛丽·博拉(Mary Barra)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她将在明年1月15日接替丹·艾克森(Dan Akerson),成为汽车行业的首位女性CEO。

  通用汽车去年全年营收1520亿美元,是世界第二大和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博拉上任后,通用汽车也将成为全球由女性CEO掌舵的最大公司。根据克莱曼性别研究所(Clayman Institute for Gender Research)的数据,博拉是2013年世界500强公司CEO中的第22位女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