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张成泽获判死刑 被立即执行

2013年12月1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媒评论称,这是金正恩掌权两年来,朝鲜政局最大的动荡;张成泽遭整肃的根本原因,应是金正恩为了树立统治权威
朝鲜《劳动新闻》公布朝鲜军事法庭12日判处张成泽死刑的照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13日宣布,在12日已判处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

  海外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此消息,BBC称“这是金正恩接替父亲掌权两年来最大的动荡”。

  67岁的张成泽此前被认为是朝鲜第二号人物,他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行政部部长兼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媒体报道称,张成泽12月8日在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现场被逮捕。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他的两位下属已经被处死。

  朝中社用长篇稿件报道了张成泽被判处死刑的消息,列举了他的各项罪行。该报道的中文版措辞极其严厉,将张成泽称为“凶恶的政治野心家、阴谋家、千古逆贼”。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