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官员暗示斯诺登或可获赦免

2013年12月1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NSA一位官员称用赦免换取斯诺登归还被窃文件“值得”,美国官方强调指控立场未变,机密持续被报道给美国政府带来的损失仍在扩大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向国家安全局泄密者斯诺登致谢的广告粘贴在巴士上。据称,这样的广告还将出现在更多的巴士上。

  【财新网】(记者 田园)如果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可以归还所窃取的美国国安局(NSA)资料,美国政府将许诺特赦——这有可能吗?

  12月15日,负责调查斯诺登事件影响的NSA官员理查德·莱金特(Richard Ledgett)在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里透露了这种可能性。《60分钟》是美国最著名的调查性访谈节目之一。

  莱金特认为,除了已被曝光的NSA文件以外,如果斯诺登能将尚未曝光的文件交还,美国政府或许将赦免他的“罪行”。“我个人认为,这个交换还是很值得的。”莱金特在CBS的采访中说道。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