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苏丹冲突已致数千人丧生

2013年12月25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投票通过增派维和部队,有报道称,南苏丹的武装冲突已经升级为种族冲突
当地时间12月24日,自南苏丹首都朱巴一周前爆发武装冲突以来,该国局势日趋紧迫,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南苏丹境内目前约有超过8.1万人流离失所,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其中4.5万暂住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营地避难。 CFP

  【财新网】(记者 黄蒂)南苏丹的局势愈演愈烈,武装冲突已经升级为种族冲突。联合国已向南苏丹增派了维和人员,但仍难稳定当地局势。

  12月25日,联合国特派南苏丹代表团否认了关于南苏丹发现万人坑的说法。24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曾表示,在联合州(Unity State)的首府本提乌(Bentiu)发现一个有75具尸体的集体埋葬墓地,后来这个数字又被改为34具尸体,75人失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南苏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