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FBI办公室的窃贼

2014年01月13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1971年,美国民权运动分子组成的团队盗窃了FBI办公室内的文件并交给记者,严重打击了该机构的声望;四十多年后,全身而退的“盗贼”们进行了自白

  【财新网】(MARK MAZZETTI)在无人关注的情况下,实施无懈可击的犯罪要容易得多。

  因此,在43年前的一天夜里,当全世界的无数观众都在电视上观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和乔•弗雷泽(Joe Frazier)进行15个回合的冠军争夺战时,几名盗窃者利用一个撬锁工具和一根撬棍进入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在费城(Philadelphia)郊区的一个办公室,偷走了那里的几乎所有文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