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第二轮和谈在日内瓦开启

2014年02月1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停火协议延长三天,但国内局势仍然焦灼,第二轮和谈难以取得实质进展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同意将停火协议延长三天,不过叙国内局势依然焦灼,第二轮日内瓦和谈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信息,自从2月7日叙利亚国内停火以来,已经有超过800名平民从霍姆斯老城撤离,一些粮食和医疗物资送抵受困居民手中。联合国称,有些霍姆斯居民自2012年6月便被困在城中。

  对于双方同意延长停火协议三天,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Valerie Amos)2月10日发表声明,“希望这可以使联合国有机会撤离更多的平民,同时运送更多的物资。”他强调,保护叙利亚的无辜平民是联合国和它的人道主义伙伴最重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