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寻求政治避难 埃塞飞行员劫持客机

2014年02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嫌疑人自称在国内受到迫害,到瑞士寻求避难;劫机可能使其最高面临20年监禁
当地时间2月17日,瑞士日内瓦,被劫持的埃塞俄比亚飞机停靠在当地,劫持原定飞往罗马的埃塞俄比亚航空ET702号航班的嫌疑人已经被逮捕。据悉,劫机者是该航班的飞行员,此人劫机的目的是为了在瑞士寻求庇护。这架ET702号航班原本应于当地时间凌晨零时30分从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当地时间凌晨4点40分抵达意大利罗马。在飞至苏丹上空时,该航班发出了劫机信号。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17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飞行途中遭到劫持,副驾驶海勒梅德伊·阿贝拉·塔格根(Hailemedehin Abera Tagegn)趁机长去洗手间时将其锁在驾驶舱之外,驾驶飞机改道至瑞士,最终降落于日内瓦国际机场。

  根据BBC的报道,瑞士警方发言人埃里克·格林纳达(Eric Grandjean)称,海勒梅德伊将飞机停在停机坪后,便打开驾驶舱窗户,扔出一根绳索,顺着绳索滑倒地面。随后他跑向警察,称是自己劫持了飞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