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后一批埃塞俄比亚犹太人开始返回以色列

2012年10月3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7月,以色列政府决定展开“鸽之翼行动”,旨在将留在埃塞俄比亚的最后一批“法拉沙”犹太人空运回以色列

  据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30日消息,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的以色列飞机29日晚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机上240名埃塞俄比亚“法拉沙”犹太人走下舷梯,亲吻着脚下的土地,开始了他们在以色列的新生活。

  2011年7月,以色列政府决定展开“鸽之翼行动”,旨在将留在埃塞俄比亚的最后一批“法拉沙”犹太人空运回以色列。根据这项计划,以政府每月将运送约200名“法拉沙”人来以色列,将他们安置在以南部的社区开始新生活。整个计划将耗资1700万谢克尔(约合450万美元),预计至2014年10月完成。29日晚抵达以色列的是“鸽之翼行动”运回的第一批埃塞俄比亚犹太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