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制裁开始 乌克兰局势失控

2014年02月2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对乌克兰相关官员进行制裁,暴力冲突蔓延至全国,示威者逮捕地方官员
当地时间2月19日,乌克兰利沃夫,亲欧盟乌克兰反对派武装占领政府办公室,焚烧政府文件。媒体报道称,数百名武装分子抢占并损毁地方政府办公室。2月18日,乌克兰反政府示威骤然升级。几千名示威者前往议会大楼附近举行抗议,意图迫使议会通过决议,恢复2004年宪法。示威者与警方随即爆发激烈冲突,乌克兰的暴乱已经从首都基辅扩展到了其他城市。 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乌克兰正在经历1991年独立以来最大的考验。这场危机已经从首都基辅蔓延至全国各地,反政府示威者也开始要求总统下台。同时,随着死亡人数的上升,欧盟与美国也试图从外部向乌克兰当局施压。

  2月20日晚间,欧盟外交部长发布声明称,欧盟将对向示威者使用暴力,违反人权的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这些措施包括,拒发签证与冻结资产。欧盟成员国也同意,将停止向乌克兰出口可能被当局用以镇压示威者的器械。

  前一天,示威者和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出人意料的是,双方的对峙与冲突在20日愈演愈烈。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已有至少75人在本周的冲突中丧生,另有571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