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警民冲突升级 抗议者出现伤亡

2014年01月23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警方22日使用武力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致使至少两名抗议者死于枪伤

  【财新网】(记者 丁锋)乌克兰首都基辅反政府示威活动仍在持续。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乌克兰警方1月22日出动武力对反政府活动进行镇压,致使至少两名抗议者死于枪伤,这意味着长达两个月和平抗议骤然升级。

  关于死亡人数,目前并没有官方确认。而据抗议者一方对CNN的表述,死亡人数至少已达四人,另有数百名示威者受伤。

  冲突升级的直接导火索缘于乌克兰政府禁止游行的法律于1月22日生效,在抗议者与乌克兰总统当日谈判无果后,双方均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

  双方会面后,乌克兰总统府曾发布消息称,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于当地时间22日和3名反对派主要领导人会面。他请求乌克兰公民不要受到激进分子挑衅,并表示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基辅冲突为时不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