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拒绝承认乌克兰新政府

2014年02月25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声明称,反对派政府并非民主合法上台,而属“武装叛乱”;俄罗斯官方担忧俄语地区居民安全;欧美呼吁俄罗斯促成政权和平交接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继召回驻乌克兰大使后,俄罗斯对乌克兰新政府的指责进一步升级。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不会与实施“武装叛乱”的反对派政府合作。

  《金融时报》报道援引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发表的声明。梅德韦杰夫在声明中称,在乌克兰出现一个正常合法的政府之前,俄罗斯不会与基辅的政权展开沟通。他说,“如果基辅那些戴着黑色面具、手持AK-47步枪的人也可以被看做政府,那我们的确很难与这样的政府合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