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终结三年紧急状态

2014年03月07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安全局势终于好转,该国总统宣布提前终结紧急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阿拉伯之春三年之后,突尼斯正式终结了国内的紧急状态。据CNN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突尼斯总统马尔祖基(Moncef Marzouki)通过Facebook发布声明,正式终结突尼斯的紧急状态。相关法令已于周三开始生效。

  2011年1月,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Zine El-Abidine Ben Ali)因国内民众抗议,被迫放弃总统权力,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随后突尼斯官方为应对国内安全局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其内容包括,禁止在公共道路和公共场所举行三人以上聚会,夜晚实行宵禁,警察和军队可以对不听命的可疑人员使用武器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