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反对派游行 议会暂停工作

2013年08月07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支持者和反对派相继发动街头政治,复兴运动党有妥协,却无可行方案
当地时间2013年8月6日,突尼斯,民众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反对派领袖布拉米遭暗杀身亡。Hassene Dridi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8月6日,突尼斯反对派再次组织大规模游行,国家制宪议会主席日法尔(Mustapha Ben Jaafar)当晚宣布,议会暂停工作,直到各方开始协商解决政治危机时重启。

  “作为国家制宪议会主席,我承担责任,暂停议会工作,直至各方对话开启,为突尼斯国家服务。”他在国家电视台宣称。

  2011年10月议会选举结束后,突尼斯政治意见持续分裂,就国家宪法的制定迟迟未达成一致,革命两年半以来尚未建立完善的议政体系。7月25日政坛再次动荡,现任总理、伊斯兰政党复兴运动党人(Ennahda)拉若叶(Ali Larayedh)曾提议今年10月23日之前,议会通过宪法和选举法,12月17日,进行议会选举。此次议会暂停工作,总理的提议更加悬而未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