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议会领袖:尊重克里米亚人民入俄选择

2014年03月0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主席7日均表示,俄罗斯理解克里米亚议会希望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将就此举行公投的决定,俄方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据新华社3月7日消息,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主席7日均表示,俄罗斯理解克里米亚议会希望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将就此举行公投的决定,俄方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7日在莫斯科先后会见了由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长康斯坦丁诺夫率领的议会代表团。

  据俄塔社报道,纳雷什金在会见时表示,俄方理解克里米亚议会通过的决议是基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也是为了使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得到保障,俄方支持“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人民自由民主的选择”。他说,“我们理解克里米亚人民维护自身安全的意愿。我们将尊重克里米亚公民历史性的选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