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丽都饭店的义工们

2014年03月1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属们十分焦急,伴随着信息的反复,他们经受着大起大落的煎熬。义工们能做的,就是“疏导,让他们说出来、哭出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丽都饭店是此次马航失踪飞机乘客家属的安置地。在饭店的雨轩厅,记者看到有两群人穿梭在家属中间。一群是穿着鲜蓝色背心的马航工作人员,另一群人身穿深蓝色的制服,背后印着一行白字——“台湾佛教慈济会”。

  慈济会的成员们行事安静,同他们色调深暗的制服一样低调。他们会走到家属身边轻轻坐下,轻声同家属交谈,告诉他们“要坚持”。

  但他们的行动有序而迅速,往往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在马航工作人员宣布办理护照事宜前,慈济会的成员们整理好座椅供家属入座;在每个情绪失控的家属身边,总有慈济会的成员握着他们的手;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会端着茶水在家属间穿梭。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