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读】马航MH370未能呼救之谜

2014年03月1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飞行过程中要保持随叫随到,通讯设备两秒钟即可发出紧急求救信号,MH370为何失联?资深空管介绍航班通讯设施及与空管联系规范,并解析最后时刻未能呼救的可能原因

  【财新网】(记者 吴静)失踪的MH370为何没能在最后时刻发出求救信号?这是一个谜。特别是最新信息显示,这架飞机在飞行途中可能折返。按照操作程序,飞机不管因何种原因改变航向,都必须马上与地面取得联系。那么,有什么原因可能导致MH370在出事后不能及时向地面通报情况呢?财新记者就此采访了民航业内多位资深空管员,试图根据公开信息推测这架飞机的最后时刻。

  截至3月10日上午10点,马来西亚航空MH370已与地面失去联系超过55个小时,但搜救人员仍未找到飞机和机上乘客,最新的消息显示,搜救人员在越南海域发现了可疑的油迹,有别于普通商船。越南、美国、中国、新加坡、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一起参加了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