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航失联飞机上的劳务工

2014年03月1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务工家属们对失踪的亲人在国外雇佣方的具体情况一无所知,不知道如何同马航的工作人员交涉;离开义工的帮助,他们连如何填写护照和签证申请表格也无从下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 盛梦露)在消失的马航MH370航班上,有这样一群人,在辛勤地工作了一年之后,第一次回家。他们是对新加坡的劳务输出人员。

  他们从新加坡到吉隆坡转机回国。久别后,他们的家人在期待着与他们团聚,如今却在嘈杂的酒店宴会厅里,焦急地等待。

  MH370是红眼航班,夜间飞行,因而票价仅仅是普通航班票价的一半甚至更低。为了省钱,几位劳务输出人员选择了这趟航班。

  他们中,有做了四年建筑工的刘强,有孩子刚刚满月的边亮京,有新婚妻子正在等着他回来的张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