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公投

2014年03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称,美国拒绝承认克里米亚的所谓公投,将与欧盟采取进一步措施制裁俄罗斯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Geoffrey Pyatt)3月10日表示,美国将拒绝承认将于16日在克里米亚举行的“所谓公投”,并称如果俄罗斯利用投票将侵占合法化,华盛顿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制裁俄罗斯

  据《卫报》报道,派亚特称,美国和欧盟一致同意在16日公投结束后,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并补充道,“我们正在紧密合作。”

  他还表示,白宫坚持克里米亚是乌克兰一部分的立场,并称16日的公投让“亲俄罗斯暴徒的黑帮”在半岛上蔓延,他们殴打反对人士并制造恐怖气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