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法院首次受理二战劳工起诉书(更新)

2014年03月1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朝日新闻》认为,此举标志中国对日本战后赔偿问题的方针出现转变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路炳阳)在二战时期被强掳至日本的中国劳工及遗属起诉日本企业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月18日受理了此案。这是中国国内首次受理二战劳工的相关诉讼。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分析,此举标志着,中国对日本战后赔偿问题的方针出现转变。

  日前,40名原劳工和遗属起诉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原三菱矿业株式会社)和日本焦炭工业株式会社(原三井矿山株式会社)。除了在中日多家报纸刊登谢罪广告之外,原告还要求两家企业向每位中国劳工支付100万人民币的赔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