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高官连续为安倍参拜行为辩护

2014年02月2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辅佐官称,美国不应对安倍参拜表失望;首相经济顾问表示,安倍晋三行为值得尊敬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近日,连续几位日本内阁官员公开为安倍晋三的参拜行为辩护,引起巨大争议。

  2月19日,《华尔街日报》网站发表了日本首相经济顾问、内阁官房参事本田悦朗(Etsuro Honda)的采访。本田不仅含泪称赞日本神风特工队的自杀袭击,并且表示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勇气值得尊敬”,称“总要有谁来做这件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田20日召开记者会解释称,报道内容并非本人观点,《华尔街日报》错误报道了他的观点。但该报纸的母公司道琼斯公司坚持报道内容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