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合乎逻辑

2014年03月1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违反国际法,欧盟采取的制裁措施“合乎逻辑”。她同时澄清了关于八国集团暂停俄成员身份的报道,并强调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

  据新华社3月18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违反国际法,欧盟采取的制裁措施“合乎逻辑”。她同时澄清了关于八国集团暂停俄成员身份的报道,并强调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

  根据德国政府网站的声明,默克尔当天在与来访的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米亚进行的所谓公投和发表的独立声明,以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都违反国际法,“德国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她同时强调,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德国在采取制裁措施的同时仍将继续促进以对话方式实现,“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有好的发展,尤其是选举的准备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