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击落叙利亚战机

2014年03月24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称该飞机误入其领空,叙利亚指责土耳其“明目张胆的侵略”

  【财新网】(记者 黄蒂)3月23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公开表示,土耳其击落了一架误入其领空的叙利亚战机。

  “我们的F-16战斗机起飞并击落那架战机。为什么?因为如果你侵犯我领空,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的耳光将是非常严厉的。”埃尔多安表示。

  BBC报道称,叙利亚指责土耳其是“明目张胆的侵略”,并称飞机当时已经在叙利亚领空。报道称,事件发生在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军一直在争取控制的边境地区。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边界逾500英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