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孤立俄罗斯

2014年03月2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方正式将俄罗斯排除出世界政治主要决策论坛,要求俄罗斯改变路径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为向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的行为施压,西方国家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核安全峰会边会上发表联合声明,将暂停参与八国集团(G8)活动。这相当于将俄罗斯逐出G8。

  七国集团(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上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领导人在海牙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既不承认克里米亚3月16日的公投,也不承认俄罗斯此后的兼并行为的合法性。

  “这一集团(G8)走到一起是为了共同的信念和责任。俄罗斯近几周来的行动与之不符。”声明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会参与计划中的索契峰会。我们会暂停我们在G8的参与,直到俄罗斯改变做法、回到让G8能够进行有意义的讨论的环境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