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向乌克兰提供逾百亿美元援助

2014年03月28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交换条件,乌克兰必须执行严格的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天然气价格提高50%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为乌克兰提供14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的救助金,解决其濒临破产危机。纾困方案同时要求乌克兰大刀阔斧改革经济及政府治理等,以换取欧美等国进一步援助,预计两年内共可获得约270亿美元的国际资金援助。

  IMF发言人比尔·穆雷(Bill Murray)当天在华盛顿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中重申这项援助计划,并表示相关细节将陆续公布。

  至于IMF是否对援助乌克兰危机的风险有所担忧,穆雷说,“如果我们没有信心,是不会推行这个计划。”穆雷表示,IMF代表团在广泛征询当地各政治派别意见后,相信乌克兰新政府将致力于经济改革,重振秩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