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化解乌克兰危机 美俄外长举行会谈

2014年03月3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都希望找到化解危机的共同点,并强调乌克兰政府必须是解决方案的参与者

  【财新网】(记者 黄蒂)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巴黎举行了4个小时的会谈,讨论如何化解乌克兰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表示,尽管双方在乌克兰危机的成因上存在分歧,但双方都认为,找到一个满足乌克兰人民需要的外交解决方案是至关重要的。

  “双方建议降级乌克兰及其周边的安全和政治局势,”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都提出了达成这个目标的建议……我回到华盛顿会向总统奥巴马咨询他的选择。”同时克里对乌克兰边境上的俄罗斯军队提出“强烈的担忧”,他称军队的存在制造了恐惧和威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