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日关系困局由日方造成

2014年04月04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敦促日方以诚实态度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改弦更张,为改善中日关系作出认真的努力

  据新华网4月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困难局面是由于日方在历史和钓鱼岛等问题上一再采取挑衅行动造成的,中方敦促日方为改善中日关系作出认真努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方面向日方提出,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条件是,安倍首相必须公开承诺在任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媒体称,中国对日施压的主轴已经由领土争端转向历史问题。中方是否曾向日方提出上述条件?

  洪磊说,中方对待中日关系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当前两国关系困难局面是由于日方在历史和钓鱼岛等问题上一再采取挑衅行动造成的。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