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警告乌克兰勿在乌东南部地区动武

2014年04月0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必须尊重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居民的愿望,不允许对保证其语言、文化和社会经济权利方面的合法要求做出武力回应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警告乌克兰当局不要在乌东部和南部地区使用武力。 

  据俄外交部网站刊登的通报说,拉夫罗夫当天在根据乌克兰方面倡议与乌代理外长杰希察通电话时,呼吁“基辅现政权”采取紧急措施,组织有乌克兰所有政治力量和地区参与的全国对话,并在考虑各方利益的情况下进行深刻的宪法改革。拉夫罗夫表示俄愿意与欧盟和美国一道支持这一进程。

  通报说,拉夫罗夫重申了俄方对乌克兰摆脱国内政治危机途径的立场。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调,必须尊重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居民的愿望,不允许对保证其语言、文化和社会经济权利方面的合法要求做出武力回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