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市场调研的iPhone陷阱

2014年04月0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传统的市场调研再也无法准确预测消费者的实际行为,对“O信息源”的研究和使用必须大大加强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Itamar Simonson and Emanuel Rosen)在2007年,全球有1万人接受了关于“便携式数字设备”的提问——这是全球传媒公司优势麦肯 (Universal McCann)进行的某研究的一部分。

  在当时,初代iPhone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该款手机已经发布,但还未正式上市。统计完调查结果后,研究人员得出了一个“有趣”的结论:像iPhone这样的产品,是墨西哥或印度等国消费者所渴望的,但富裕国家的消费者对它并不感兴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