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学生如何运作“占领立法院”

2014年04月0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占领活动分工细致,秩序平和;抗议学生在传播信息和确保安全方面下足功夫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立雄)从数十人示威,到成为全球要闻,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在坚持了20多天后终将结束。在这些天里,他们是如何控制局势并争取舆论支持自己诉求的呢?

  “立法院”原来是台北第二高等女学校的校舍,场地并不大。3月18日晚上9时,学生们从北门进入,避开警察追赶,并封锁议场。随后,学生们组建的各个小组分头行动,维持好议场内的秩序,23天的“占领”行动开始了。

  传播

  为了尽可能获得民众的支持,如何进行宣传并传播消息至关重要。一位长着络腮胡子的男子坐在议场第一排中间,年龄偏长的他介绍自己叫冲天,是负责网络直播的NGO员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