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学生离开“立法院”

2014年04月1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代表强调学运并未结束,下一步立法成为关注焦点
2014年4月10日,在占领“立法院”的第24天,台湾学生将议事槌放回主席台,离开了“议场”。 陈立雄/摄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立雄)4月10日,在占领“立法院”的第24天,台湾学生将议事槌放回主席台,离开了“议场”。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让步之后,抗议学生在两天前决定正式退场。不过学生代表在退场前的记者会上强调:“这场学运没有画下句号,退场只是一个逗号。”

  当天下午6时许,学生离开了“立法院”大厅。在外面的路上,有数千名民众鼓掌欢迎携带太阳花的学生们。

  在10日当天,“议场”已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现状,“立法院“外面的帐篷少了很多,无数的海报也被撕下。台湾“法务部”曾表明会依法追究学生的刑事责任,“立法院”的整修费用可能高达上亿新台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