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海军高层在海军论坛上短暂交谈

2014年04月23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虽然未正式会谈,但在21日晚的欢迎仪式上站着交谈了约15分钟

  据共同社4月23日消息,“西太平洋海军论坛”4月23日在中国青岛闭幕,日美中等21国海军高层到场出席。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虽然未正式会谈,但在21日晚的欢迎仪式上站着交谈了约15分钟。

  河野23日就此向记者介绍称,“双方就行动规范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虽然我更希望以正式形式举行会谈,不过我们在目前日中关系的基础上,展开了有意义的意见交流”。双方似乎未谈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等政治性话题。

  这是中国首次主办该论坛。中方通过制定行动规范等,展现了避免不测事态的合作姿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