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奥巴马的环中国七日游

2014年04月29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他长达一周的四国访问之旅结尾,一个美国奥巴马总统没有访问的国家赫然耸现:中国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到位于银座的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享用晚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4月28号,美国总统抵达菲律宾,开始了亚洲访问的最后一站。在过去的一周中,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再到菲律宾,奥巴马连续访问中国的四个近邻,围着亚洲整整绕了半圈。

  不访问中国,应该不会引起那么多的舆论话题吧?正相反。从他踏上亚洲伊始,对此行的评论如雪片一般飞来——而且大多是关于中国的。

  CNN说得最直白:

  | 有的时候,你不去某个地方或者去了,说明的事情一样多。

  | Sometimes, where you don’t go says as much as where you do.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