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意外更换执行主编

2014年05月15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版人苏兹伯格对执行主编爱博松的管理不满,编辑主任巴奎特接任
资料图:巴奎特(左)和爱博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意外宣布撤换现任执行主编爱博松(Jill Abramson),由编辑主任巴奎特(Dean Baquet)接任。

  发布在《纽约时报》网站上的文章称,该报出版人、纽约时报集团董事长小亚瑟·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于当日下午向毫无准备的新闻编辑室人员宣布了这一消息。

  苏兹伯格称撤换的原因是“新闻编辑室的管理问题”(an issue with management in the newsroom),但他并没有详述问题所在。苏兹伯格表示,做出该决定不是因为新闻采编或编辑部的发展方向有问题,也不是因为编辑部与经营端的关系:“任命新领导是因为我相信新领导层会提高编辑室的管理水平……编辑部的管理层出了问题,这是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