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军方颁布戒严令

2014年05月2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军方称戒严基于安全形势,强调并非政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20日凌晨,泰国军方宣布实施全国戒严令。CNN报道称,军方通过电视台播报称,戒严于20日凌晨3点生效,并“呼吁人们不要惊慌,可以像往常一样继续他们的工作。”泰国公共电视台还播报称,军方已经向泰国所有电视台派驻守卫人员。

  法新社引述泰国军方在电视台发布的声明称,宣布戒严令是为了控制安全局势,并非发动政变。

  由陆军参谋长签署的军方声明援引的是1914年的一项法律,允许军方在危机时期进行干预。声明称,军方基于政治对手之间的大规模集会“可能影响国家安全与公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而决定采取该行动。

  据BBC报道,临时总理的首席安全顾问巴拉敦(Paradorn Pattanatabut)表示,军队这一决定没有向政府咨询过。“一切都是正常的,除了由军队负责一切国家安全事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