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军方宣布戒严 政府提议推迟大选

2014年05月20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陆军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由军方接管国家所有安全事务,但强调这一举措“不是政变”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泰国陆军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由军方接管国家所有安全事务,但强调这一举措“不是政变”。看守政府提议将国会下议院选举推迟至8月。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在泰中国公民避免前往集会周边地区。

  当地时间上午6时,泰国陆军在军方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军方为使国家恢复和平和秩序而实施戒严,戒严于凌晨3时生效,但是“民众可以正常生活,无需恐慌”。

  陆军司令巴育说,这一决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对立各方发生冲突甚至引发内战,保护泰国民众免受更多暴力和伤亡的折磨。“我们决不允许泰国土地上再多洒一滴血,我们无法忍受政治冲突永无尽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