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搜索官方机构:两月来搜索无果

2014年05月2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专业判断认定,南印度洋上的原搜索区域非MH370“最终安息地”,将请有能力的承包商接手新搜索行动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5月29日,澳洲联合协调中心针对马航MH370航空事件发布声明,表示之前探测到声呐信号的区域并非MH370的最终安息地。澳方将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请有能力的承包商接手搜索行动。

  根据声明,5月28日下午,“蓝鳍-21”水下搜寻器完成了最后一次任务。经过分析,澳洲联合协调中心已经确认“蓝鳍-21”没有发现任何与MH370有关的残骸。对于4月发现的疑似黑匣子信号的搜索无果而终。

  对此,澳洲运输安全局(ATSB)根据专业知识做出判断,认定该区域不是MH370失联的最终安息之地。CNN报道也引述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不再认为此前在MH370搜寻中发现的4个声学信号来自失踪客机黑匣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