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水下探测器开始搜索MH370

2014年04月14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蓝鳍-21”探测器即将下水;黑匣子电源或已耗尽,搜索困难依然巨大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持续搜索马航MH370的国际团队在4月14日宣布,将首次启用水下探测器进行海底搜索。

  搜救行动主管安格斯·休斯敦(Angus Houston)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将尽快安排名为“蓝鳍-21”(Bluefin-21)的潜艇探测器下水,开始在指定区域的海底搜索飞机残骸。该型号的潜艇配备了利用声波绘制海底图像的“侧扫声纳”,可在深达4500米的海域进行工作。

  在深海搜索开始的同时,澳大利亚海军的海盾号(Ocean Shield)将停止使用声波定位仪监听黑匣子信号。按时间推算,客机黑匣子的信号器电池很可能已经耗尽。自4月8日起,搜救各方未能再次接收到疑似MH370黑匣子发出的信号。搜索团队表示,由飞机投放声纳浮标搜寻黑匣子信号的操作还将持续两到三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