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萨德高票连任 欧美激烈反对俄力顶

2014年06月0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叙利亚反对派的盟友(欧美国家)不如阿萨德的盟友(俄罗斯、伊朗、真主党)坚定,后者竭尽全力维持阿萨德的地位
1月10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表公开演讲,他将目前国内的动荡局势归咎于“外部阴谋”,并矢言将“以铁腕打击恐怖分子”。这是自去年六月以来阿萨德的首次公开讲话。

  【财新网】(记者 王玲)叙利亚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出炉,前任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高票当选,尽管这不是阿萨德历次竞选总统的最好成绩——2000年,接任父亲老阿萨德(Hafez Assad)时,其支持率为97.29%;2007年,连任时,其支持率为97.62%。

  根据叙利亚议长拉赫哈姆(Jihad Lahan),在这场由最高宪法法院宣布投票率超过七成的选举中,阿萨德赢得88.7%的选票,而他仅有的两名竞选对手总计得票不到8%。对这一结果,欧美激烈反对,而俄罗斯则力顶。

  “阿萨德在叙利亚没有未来,”6月4日,G7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直截了当地谴责叙利亚总统大选。声明对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投否决票表示遗憾,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叙利亚资金支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